【永七企划】东京不夜城

永远的七日之都 东京不夜城 企划用博

花、影、刀

第一篇!感谢久原!

我吸今天也在402咸鱼:

@【永七企划】东京不夜城 
李若胤设,我是拉低企划质量的那位
最心动只有他拔刀的时候,不知不觉写成了一小篇OTZ
名字瞎取

您听过……[中央庭]吗?
不不,先别激动,我知道这个词的严重性,无需拔刀,我们今天所说的并非大逆不道之语,不过是我的一段……奇异的经历罢了。
那是不知多少年前了,我当年大概十六岁,在此地有名的【萤街】——也就是那有名的歌舞伎町街了——工作。
没办法啊,家里需要长男出去做事来支撑……好了,让我把故事讲下去吧。
当时是暮春的时候了,我记得街边的樱花还没有落干净,萤街灯火日夜不休,我那时便坐在一盏灯笼下,趁着难得不忙的时候喝点小酒。
但酒壶嘴还没沾到嘴唇,一只手便伸过来夺走了酒壶。
“小孩子还是不要喝酒为好。”
我听到一个平淡的男声,那声音似乎伪装过,一点特征都没有,平淡的平仄起伏。
现在想来才觉不对,这种行事作风,果然是“那里”的人吧。——当然,他之后的作为也让我坚定了这一点。
当时我十分愤怒,抬头正想狠狠地呵斥这不懂规矩的毛头小子,但我瞄到他腰间的佩刀——在灰鼠纹的和服底色下安置在宝蓝刀鞘里的长刀——时立刻打消了这主意。不算热的晚上,我的鼻尖却出了一层薄汗。
带刀者即是武士,倘若自己触怒了对方,满门灭门说不定都平息不了这位武士大人的怒火。
正当我俯首打算磕头认错时,那穿灰鼠纹和服的男人头也不低,便越过我,往街道深处走去。
我跪伏在地上,愣愣地看着那双踩着木屐的脚啪嗒啪嗒叩着青石板路,向着街道深处走去。
——不,但他并没有走到底。
Y大人——是,您一定猜得出他是谁——正揽着最红的那位花魁往外走,与那个人狭路相逢。我惊异地看到,那位Y大人,见到他竟然煞白了脸色。
“终于见到您了呢。您的秘书不接受我的预约,无奈只能以这种方式与您见面,还望恕我失礼。”
男人稍低了下头,脸上戴着白色无脸的面具,辨不出他什么心情。
“那么……”
锵啷!
男人抽出腰间的刀,灯影在刀面上跳动着,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窗口般清晰。
“接下来请把恩怨了结了吧。虽然死在这里不太体面,但也只能如此了。非常抱歉。”
Y大人刚想说什么,短促的一声“喀”,那把刀斩断了他的喉咙。
我听到花魁的惊声尖叫,旁人的骚动嘈杂——或是没听到,总之当我从那震撼里回过神来时,那人已经不见了。
是的……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清清楚楚……不过,已经过去了这么久,想必那个人早已……咳,毕竟当初那场清洗可是相当惨烈。
故事讲完了,请喝酒,忘了我所说过的话吧。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【永七企划】东京不夜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